佳句欣賞

【公視佳句】「不懂不羞恥、不學才內疚」。

【自我反省】「聞過則喜」:當聽到別人批評自己的缺點時,應該感到高興,因為代表別人還在乎自己。如果我們心中,很肯定自己,面對別人的批評,則是一種提醒與覺察,變成進步的動力;如果別人的批評無理,則不會接受,更不會因為批評而受傷。

【阿基師】「不要抱著六十分哲學,可以做到九十分就要做到九十分」、「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」

額外記錄:


給自己用的~LightBox圖片插入後,在原始碼裡可加上「rel="lightbox[roadtrip]"」~才能順利使用此功能。

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

[No.5]Ubuntu 查詢指令

我是一個初學者,為了怕臨時要用某個指令,常得翻書或上網找,所以乾脆把它記下來。

查詢軟體版本:
#dpkg -l | grep 軟體名稱 → 如 dpkg -l | grep mysql
查詢硬體資訊
#dmesg
查詢硬碟空間使用情形
#df
套件安裝、移除與更新
#apt-get update

#apt-cache search 套件名稱
//查詢套件索引清單中是否有此套件

#apt-get install 套件名稱
//如果該套件尚未安裝,就下載安裝;如果已安裝,而且有新版本,就下載更新。

#apt-get remove 套件名稱 //刪除套件,但留下設定檔
#apt-get --purge remove 套件名稱 //徹底清除套件,不留設定檔

修改 ubuntu 不使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UTC (啟用本地時間) 方法如下:
修改 /etc/default/rcS 原來的設定 UTC=yes 為 UTC=no。

持續登記上來~

FB留言板

0 意見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ips And Tricks|Latest Tips For Bloggers Free Backlinks